Rubber Man
3

关于Photoshop 基于参考线切图裂缝问题


  
0.问题

用 “基于参考线切图”,可以很快速的裁剪出整齐,准确的图片。但是很容易出现白色,黑色的裂缝,如果恰好是和背景一样的颜色很难发现。但是却会影响美观。



1.原因

为了准确的获取每一个区域的图片,以便精确的控制,我常们用单位“像素”,然而在用参考线的时候,仔细看上面的标尺,会有 100.5,10.8这样的小数出现。



在HTML 的网页下面,不能精确显示小数,IE6,IE7 浏览器会直接舍弃掉小数部分,Firefox ,Chrome ,IE 8+ 四舍五入。

故而,实际显示的宽度和图片真实宽度存在差异,会在第一个小数的位置以整列空白的形式出现裂缝

2.解决方法

拖动参考线的时候,同时按住“SHIFT”键,就可以得到一个完整的数字。

评论
热度(3)
© Canar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