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bber Man
1

《十二道锋味》小感

2004年的夏天,同学杨,谢霆锋在怎么样也只是国内第三帅,xx第一,xx第二;

2005年《小鱼儿与花无缺》,班长胡“谢霆锋什么时候很臭美,哪儿都那个丝缕分明,浓浓发胶的发型”;

2007年堂哥“上个月谢霆锋演唱会,我在手机上面看的直播,超值,虽然花了五百多的话费”;

王菲生日,谢霆锋送了15万的钻戒;

王菲和李亚鹏结婚;

谢霆锋和张柏芝结婚;

谢霆锋和张柏芝生了个孩子,英文名叫xxx;

谢霆锋和张柏芝离婚;

依稀的记忆,不追星的我,断断续续存入这些记忆的片段。


《十二道锋味》开播,已经很久,一直想写一点关于它的东西,迟迟没有动手。


今天在车子上面,因为买了新的ipod shuffle ,一直在听歌,没有向往常盯着手机,要么游戏,要么小说。想了很多的东西,大部分是糟乱的念头,冒然想到《十二道锋味》,刚好自身近期遇到一些事情,相应的有了一些傻傻的东西产生。


我是一个和这个世界脱节,反应慢,又不会说话,闷闷的,还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,时常会又很多诧异的想法。


昨天爸爸打电话告诉我“奶奶重病了,在医院里面,妈妈还在照顾她,如果有时间,请个假回去看看…”


我家里比较远,火车到市区7小时,还要再到车站买汽车票,然后在坐汽车5小时到县城,然后走2小时到家,汽车最晚18点,所以时常需要隔天才可以到。每次放假,虽然地理不远,总是不愿意回去。


对于家庭的回忆,不是很好,算上堂姐,爷爷以下,有8个女儿,我算老四,女孩一帮儿玩,我一个人。


那边因为穷苦,很喜欢攀比,村里有哪家盖新房子,边上的借钱也要盖新房,然而那是一个全国有名的贫困地方,除了山,只能去外面工作,父亲一年在家除了农忙时段都在外面,同学家大体也是这情况。


一些微不足道的原因,邻里之间总是吵架,叔伯之间关系不好,那时属于比较心里比较早熟那种,在他们争吵的适合,会躲到阁楼上面,不说话。等他们完了才下来,每次一争吵,整个大院子大家都不会说一句话,小孩也不敢一起玩。


那时我想,如果可以出去,等到我出人头地,就把他们接出来。


2007年7月7日,出来工作,一个人到长沙。(记的那么清是因为七月七日晴)

2008年春到深圳。

2010年自费进学校。


到现在,2014年秋。

上面的是一些很普通的记忆,一直以来默默的埋在心里,不算痛苦,只是一小块阴影。


思绪回到现在,霆锋的《十二道锋味》,大家都说在上面不能得到一点厨艺的长进,小胖说,第一期的鸡蛋都打过了,我不做蛋糕,只会些家常菜,当旅行记录看的。


有一期,阿sa说“霆锋以前酷酷的,..更加喜欢现在的霆锋,懂得关心朋友…”。现在他更加主动分享,关心,虽然整体的形象还是和以前相似,然而内在更加的温暖,热情。


一路走来,认识不少人,有些成为朋友,中间的很多因为距离,时间,慢慢慢慢陌生。又认识,又熟悉,成为朋友…周而复始。


从不舍到熟悉这种感觉,从写信,到发短信,到发微信,频率没有变,亲切感变得更加匮乏。


总以为这是一个成长的代价,生活总会有遇到,人人如此。


仔细体会霆锋的历程,会发现主动,会好很多,“爸爸刚说,早一点休息,我非常非常感动,从来没有这样说过”。


不需要带给富足的财富,给彼此多一些真实,多走一步。


关心不是问候,那是习惯不是真心的感情。需要从真实的资讯,诉求,给予。


从内心,真实的一个问答:“对于朋友,父母,弟弟,妹妹…我们真的了解他们的健康,爱好,喜欢,习惯,送的东西合不合心,有没有遇到困难,需不需要帮助…?”


希望奶奶,早日康复。希望爸爸妈妈身康体安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Canar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